求婚幫手

Propose
Unique Fine Jewelry

求婚鑽戒指南

一起挑選婚戒的時刻,也是如此雋永
我們,不再僅僅是男朋友、女朋友了

求婚鑽戒怎麼買?怎麼挑選?
即將準備求婚的你,想必有許多疑問如下

求婚鑽戒怎麼買?怎麼挑選?
即將準備求婚的你
想必有許多疑問如下

  • 求婚鑽戒跟結婚對戒的差別?

    鑽戒求婚當天使用 v.s 對戒婚後生活兩人配戴

    求婚時男性贈與女性作為婚約證明的戒指稱為求婚鑽戒(訂婚鑽戒),女性會在婚約期間將其配戴於無名指。一般而言鑽石在中間的款式是經典款,但如今隨著時代的演進也出現了許多變化款式。此外,婚禮中夫妻交換、每日佩戴的戒指稱為結婚對戒,則與求婚鑽戒(訂婚鑽戒)不同。

  • 平均價格帶8~15萬元,蘇菲亞提供更容易入手的選擇

    有一說法是訂婚鑽戒預算要準備相當於「3個月的薪水」,所以價格最常落在8~15萬元之間,但實際上有更容易入手的價格。
    戒指價格因材質、款式或是鑽石大小以及品質有所差異,如果預算有限制,
    蘇菲亞為您準備從3萬元起跳的訂婚鑽戒,相信您一定能挑選到理想中的鑽戒。

  • 4C是最普遍的鑽石鑑定標準

    判斷鑽戒品質優劣的標準已成當代顯學,您可從一般常見的4C規則進行比較挑選。
    為了增加您的購買保障,凡至蘇菲亞購買任一商品,皆會附上蘇菲亞品牌原廠保證書,30分以上之鑽石並附有國際鑑定證書。輔以優異的售後服務,讓您購買前後皆安心。

  • 白金=鉑金,白K金=黃金混合其他金屬製成

    白金另有一個稱呼是『鉑金』,鉑金是一種比黃金還貴的金屬;白K金則是以一種以黃金為底的合金統稱。白K金本質上跟鉑金沒有直接關係,但近年來鉑金戒指逐漸被消費者接受和喜愛。
    蘇菲亞另有提供多款鉑金對戒,相關適合新人雙方交換,作為日常配戴用。

  • 保險起見,建議婚禮前6~7個月

    根據經驗,訂婚鑽戒包含刻字,從下訂到完成取件大約需要2個月左右。由於挑選戒指可能會花一些時間斟酌考慮,建議提早2~3個月前開始挑選。此外,若是求婚後要交給對方,也要考慮到婚禮前6~7個月的雙方父母見面及訂婚都需要訂婚鑽戒,建議以此時程回推開始挑選戒指的時間。

  • 底下有幾種方法提供參考

    想要購買到她的夢想鑽戒,一定要花時間事先掌握她的喜好。
    1. 您可以在約會時若無其事地陪她逛逛珠寶店了解她的喜好
    2. 觀察她平常佩戴的飾品,旁敲側擊
    3. 最簡單就是直接詢問她,盡可能地問出具體的答案,當然,若是保密要做到家,這就不適合囉。